close

這個故事 原本我看前面的時候,並沒什麼特別想法,也許是因為如此 看到後面,有種特別的感覺,與大家分享。


王大明五歲時不小心吞下一顆花的種子,

六歲那一年的春天早晨,他的頭頂冒出一小片葉子,

然後慢慢開出一朵花,花裡面住著一位美麗的女孩......

 

 


 

王大明的頭頂開了一朵花,

花卻不喜歡開在王大明的頭上,

每天都在發脾氣。

她希望自己跟別的花一樣,優雅地從土裡冒出來。

 

可是王大明確清楚地聽到

她驕傲地對別的花說:

「嘿!我可不是普通的花喲,我是從人的頭頂開出來的花喲。」

 

王大明頭頂的那朵花

居然威脅小蜜蜂說:

「你如果想要順利採到我的花蜜,就必須在王大明的頭上叮出三個大包!」

 

自從王大明的頭上開了一朵花之後,

他就再也無法翻筋斗了。不管是前滾翻或是後滾翻都不行。

 

王大明的頭上開了一朵花之後,

他就再也無法專心唸書,他說他腦袋的營養都被花吸收光了。

花卻說:「王大明胡說,他本來就是個笨蛋,笨蛋的頭上才會開出一朵花。」

 

王大明午夜忽然醒來,

他靜靜地看著頭頂那一朵沉睡的花,

花瓣優雅地閉合著,

粉紅色澤在月光溫柔的照映下,顯得特別迷人。

他輕輕地搖頭,花兒也微微地顫抖,

王大明的每一個夜晚,都變得浪漫而美麗。

 

自從王大明的頭上開了一朵花之後,

每回他去看電影時,

都只能孤單地坐在最後一排的角落,

沒有人願意坐在一個花枝亂顫的人後面。

王大明有一點點失落,

這個城市的人缺乏包容心。

 

王大明頭上的花

讓王大明許多生活上的小樂趣都無法實現了。

比方說他趴在池塘邊,卻沒辦法欣賞自己的倒影,或是看魚兒游來游去。

更令他忿忿不平的是,

這些事他頭上的花卻全都做到了。

 

花兒溫柔地問:「你願意為我做任何事嗎?」

王大明冷冷地說:「休想!」

「那你需要我嗎?」「我看是妳需要我吧!」

花兒惱怒地說:「如果你不需要我,為什麼讓我在你頭上開花?」

王大明氣急敗壞地哭著說:「是你莫名奇妙在我頭上開出一朵花,我覺得丟臉透了,我甚至不能戴一頂心愛的棒球帽。別人都笑我是娘娘腔的怪物,我恨妳.....」

 

王大明頭上的花,一夜之間開始枯萎,

她無法忍受有人不需要她,不愛一朵嬌豔美麗的花。

她的心碎了,永遠無法復原.....

王大明一時衝動的重話,造成無法彌補的悲劇。

傷害總是從最無心的細微處開始擴大蔓延......

 

王大明頭上的花瓣因為絕望而開始掉落。

王大明哭喊著說:「求求你原諒我,我不能沒有妳,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!」

花兒無力地說:「親愛的大明,再多的愛也無法挽回逝去的生命。雖然來不及了,但還是謝謝你這麼肉麻的告白....」

 

花兒啪地一聲,

從王大明頭上狠狠地段落了。

她難以承受失去摯愛的悲傷,放聲大哭.....

 

自從王大明頭上那一朵花啪地一聲掉下來之後,

王大明就變成一個無聊平凡的小孩了,

雖然他現在可以盡情地翻筋斗,

戴上他心愛的棒球帽,

但是關於他的頭再也沒有任何人關心了。

 

甄芬芳同學送一朵花安慰王大明。

王大明生氣地說:「我不要再看見任何花了,我聞到花的香味就想吐。世界上沒有任何一朵花可以取代曾經長在我頭上的那朵花。」

甄芳芳同學說:「別難過別生氣,我了解你的心情,我也非常懷念以前長在我頭上的那一棵檳榔樹.....」

 

黑面娃娃問王大明:「你可以做我的主人嗎?我願意位你做任何事。」

王大明立刻說:「少來煩我了!我只要一個人安安靜靜的。除非你讓我頭上再漲出一朵美麗的花....」

黑面娃娃訝異不已:「你不是痛恨你頭上的那朵花嗎?」

王大明說:「當花開在我頭上時我厭惡她,當她枯萎時我卻深深思念她。」

 

兔漂是世界上唯一知道王大明頭上那一朵花並沒有真正離開他的人,

春天來時,謎題就會揭曉.....

王大明的淚都是白流的嗎?

 

一個春暖花開陽光燦爛的早晨,

王大明覺得頭昏腦脹,他趴在桌上迷迷糊糊地睡著了,

他夢見他的頭上忽然又長出一朵花來.....

但真實的情況是,他日夜思念的美麗花朵,

這一次是從他的左耳長了出來。

當花兒甜美地說哈囉時,王大明完全聽不見。

 

失樂園裡的小朋友都在說

王大明的耳朵長出了一朵美艷非凡的花,

可是王大明自己卻聽不清楚,他斷斷續續地聽見小朋友在說:

「王大....明的耳....朵長出....了一...朵美...驗非...凡的花。」

王大明感謝他的花,還讓他依稀聽見世界的聲音。

 

王大明的耳朵長出一朵美麗的花,

下雨的時候,

他傾聽雨落花間的曼妙聲響,完全不費吹灰之力。

 

王大明很幸福。


你也有那朵花嗎? 

你也曾在她消逝之後後悔莫及嗎?

不是每個人都像大明一樣能再一次擁有花,

如果花再次隨著春天一起到來,

記得好好珍惜哦!

 


摘自於幾米-失樂園-秘密花開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寶寶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